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奇伯朗大道新玩法 冬山擬引進熱氣球

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美景,圖為去年景色。
(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美景,圖為去年景色。 (冬山鄉公所提供)

2018/04/24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春夏時節擁有翠綠色稻浪,冬山鄉公所除推出伯朗大道「自行車輕旅行」,騎單車走跳鄉內景點;另計畫在六月稻浪結穗轉成金黃時,在稻田升空熱氣球,讓遊客從高空俯瞰稻田美景,成為全新體驗。

三奇伯朗大道位於冬山鄉三奇村奉尊宮後方,稻田風景未受建物、電線杆阻擋,中間還有條S型農路蜿蜒貫穿,保有蘭陽平原傳統水田風貌。四至六月期間,水稻漸漸從翠綠轉為金黃,伴隨徐徐微風,稻浪擺舞形成特殊景致;六月底結穗時間,金黃色稻田更被形容是「夏天限定的美景」。

配合三奇伯朗大道即將登場的觀光季,公所四月底前,將搭建高十公尺攝影平台,讓遊客可以上平台登高拍照;今年還計畫引進兩顆熱氣球,提供全新玩法,以不同視角俯瞰金黃色稻田。

鄉公所表示,熱氣球會參考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每顆球每趟次升空可載四人,每次約六分鐘,收費也參考台東縣府標準,每人每次五百元,不過,具體內容與細節還待進一步研議與確認。

編列百萬 可望六月升空

鄉長謝燦輝說,熱氣球經費已編列一百萬元,會向鄉代會提追加預算爭取同意,順利的話可望六月升空,將是宜蘭縣第一個可搭乘熱氣球的景點。代表會主席黃強呈說,若能帶動地方觀光,將與代表討論後給予支持。

公所也規劃「自行車輕旅行」,從冬山火車站出發,經自行車道前往武淵村水火同源、三奇伯朗大道、冬山河舊河道等景點,每趟騎乘約廿四公里;從五月十二日至六月卅日共規劃六場次,四月廿六日開放報名,每人五九九元,額滿為止,請至冬山鄉公所觀光所現場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