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書館免費電影 3萬片隨你挑

圖書館的影片放映室經常座無虛席。(記者花孟璟攝)

圖書館的影片放映室經常座無虛席。(記者花孟璟攝)

2018/04/2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三萬片電影隨你挑!再搭配四十二吋LCD電視、藍光播放機、無線耳機,坐在一萬八千元的高檔沙發上,這樣的「家庭劇院級」享受居然是在大學圖書館(下圖,記者花孟璟攝),而且統統不用錢!花蓮的私立慈濟科技大學圖書館內,有三萬部具有版權的電影,對於窮學生堪稱福音。

慈濟科大學生楊珍妮說,平常是透過手機追劇,雖然圖書館的影片不一定最新,但確實比用手機看好得多。

慈濟科大圖書館內,特別規劃的「視聽區」相當熱門,共有三十台DVD播放機及個人獨享大螢幕,可以一個人隨時到圖書館看片子,或是揪幾個好朋友在沙發區一起看四十二吋LCD大螢幕,坐在沙發上享受,與在家看唯一的差別是必須戴上無線耳機,以免吵到其他人。

校方表示,目前圖書館內有超過三萬片的影音,院線片下片後不久也能在圖書館看到,或者借回家看,有些叫好叫座的院線片「長期都在外借狀態」,要借到還真的碰運氣。

除了電影之外,也有各科系的教學影片、語言學習、紀錄片等,有些老師也會出「影片」當補充教材。

護理系老師楊憶如推薦電影《我想念我自己》,呈現阿茲海默症患者的故事,學生從片中可認識疾病的症狀及病人的心理反應,幫助自己更同理病人的心情,對於即將進入實習階段的護理系學生很有幫助。

辦證押金 校外民眾也可看

慈濟科大圖書館圖書館採編組長張玉瓊,除了慈濟體系的學生可以到圖書館免費看電影、或將影片借出,校外民眾也可以辦理「校外讀者證」,辦理時繳交押金二千元,之後就能無限次看片、借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