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平溪遊客7年增10倍 綠議員批「攬功」

平溪天燈節年年吸引大批外國遊客造訪。(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平溪天燈節年年吸引大批外國遊客造訪。(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2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平溪天燈的觀光發展,究竟誰的功勞大?連日來引起藍、綠新北市長參選人的口水戰;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到市議會施政報告表示,平溪的觀光客在他執政七年多來成長十倍,「因為我們讓平溪天燈走向國際」。對此,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批評朱立倫「呼應侯友宜、暗酸蘇貞昌」,李表示,施政是一棒接一棒,前人的政績不能否認。

朱立倫:讓平溪天燈走向國際

朱立倫在施政報告時,主動提到新北市的觀光客人數從改制前(台北縣)的每年約二七七三萬人次,到去年已成長到四四九一萬人次,七年來大幅成長,例如平溪天燈節,在他就任之前,一年只有卅多萬人次的觀光客,現在已成長到三百卅多萬人次,是超過十倍的成長,原因是「我們讓平溪天燈走向國際」。

李坤城:前人的政績不能否認

李坤城不滿,他批評朱立倫「呼應侯友宜、暗酸蘇貞昌」,施政成績是一棒接一棒,前人的政績也不能否認,平溪天燈節從二○○一年起,連續十多年被交通部列為國際宣傳的「台灣十二大節慶之一」。朱立倫則說,廿年前的縣政府有功勞,只是當時仍是國內的地區性活動,現在已蛻變成國際性的大活動。

李坤城要求朱立倫說出蘇貞昌在新北市的三項貢獻,朱立倫先回答說,他(蘇貞昌)對「新北市」沒什麼貢獻,對「台北縣」有貢獻,蘇貞昌當年執政有很多功勞,但不需要幫十四年前的縣長回答什麼。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旅遊局的統計資料,平溪天燈在二○○三年的觀光客有卅六萬人次,二○一七年達到六八七萬人次,實際增加近廿倍,不只市長所說的十倍而已。

陳國君說,從廿年前開始至今,平溪天燈節從地方型活動變成國際型活動,以往只有過年的元宵節期間才放天燈,現在變成全年三六五天都在放,多次獲得國際媒體報導,包括CNN評鑑為世界上值得參加的五十二件新鮮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球十大最佳冬季旅遊地點等。

朱立倫昨表示,平溪天燈節的觀光客在他執政七年多來成長十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朱立倫昨表示,平溪天燈節的觀光客在他執政七年多來成長十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