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平溪 蘇貞昌:天燈是我當縣長辦的

2018/04/24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藍、綠雙方為了平溪天燈「搶功」,繼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十八日參訪平溪天燈產業,即將在明天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昨天也到平溪拜訪國寶級天燈大師胡民樹,沿途受到遊客、商家熱情歡迎,盛讚他頭頂發光、照亮台灣,讓蘇貞昌笑開懷。

對於侯友宜表示,平溪天燈是在升格後的新北市時期才發揚光大,蘇貞昌回說,「平溪天燈節活動是我當台北縣長時開始推動的,大家可以看看平溪鄉親對誰比較有感」;他並說,新北市政府推廣的平溪文山包種茶,現在仍使用胡民樹老師的巨大天燈作為商品包裝,「若市府後來有做出更好的城市行銷,何必再用我們當時的舊照?」

蘇貞昌到十分老街時雖然下著細雨,但人氣不減,受到商家、民眾熱情招呼。蘇貞昌聽環保天燈計畫發起者邵璦婷介紹團隊發明的環保天燈,可以完全燃燒不留垃圾,直說「太厲害,很敢冒險」,隨後在邵璦婷的天燈上題字「妳冒險,我相挺」,共同施放。

蘇貞昌隨後與胡民樹老師敘舊,他回憶說,在一九九九年跨越二千年時,台北縣政府為九二一震災辦理天燈祈福,胡民樹製作六層樓高的巨大天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六十三個國家、七十四個電視媒體同步轉播,有十六億人口觀看,感謝胡老師讓世界看見台灣。

胡民樹看到老朋友蘇貞昌開心不已,感謝蘇貞昌當台北縣長時開辦平溪天燈節活動,讓平溪天燈在國際打響名號,也為平溪帶來一波波旅客,胡民樹致贈文山包種茶,祝福蘇貞昌「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