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光客運站5月拆 忠一路6月底打通

國光客運臨時新站昨天舉行啟用典禮,今天起,通勤族搭乘國光客運一律到新站搭乘,舊的國光客運預計五月上旬開拆。(記者俞肇福攝)

國光客運臨時新站昨天舉行啟用典禮,今天起,通勤族搭乘國光客運一律到新站搭乘,舊的國光客運預計五月上旬開拆。(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24 06:00

臨時站昨先辦典禮 今天啟用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新的國光客運臨時站今天啟用,原有的十條路線都將遷移到新的臨時站上下車,市長林右昌昨天先主持啟用典禮,他表示,舊的國光客運站今天起封閉,預計在五月初開拆,工期四十五天,大約六月底時,忠一路將打通銜接到中山一路、中山二路,基隆市民會感受到市中心區的明顯轉變。

忠一路將暫時開放直行孝四路

另外,鄰近國光客運臨時站前的圓環交通也將配合調整,因應國光客運臨時站啟用,市府交通旅遊處將陸續拆除現有的紐澤西護欄,調整交通號誌後,忠一路將暫時開放車輛直行銜接孝四路,紓解國光客運臨時站前的圓環車流。

國光客運昨天舉行臨時站啟用典禮,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國光客運董事長陳麒盛、副董事長王應傑及多位市議員共同剪綵;林右昌說,國光客運新站蓋在舊火車站前面,距離國光客運舊站不到五十公尺,希望在都市改造的過程中,把大家使用習慣的衝擊降到最低,基隆城際轉運站攸關市中心區未來發展,目前正進行招標,預計工期兩年半。

由於國光客運臨時站只有二百七十多坪、面積不大,早上尖峰時段通勤人潮多,議員擔心今天早上啟用時會擠爆;交旅處長李綱說,最多人搭乘往台北的候車路線,使用較大空間,已有規劃排隊動線,應該不會有問題,必要時視使用狀況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