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鬧半年 新北共融藝術節5月開跑

全國首創的「新北市共融藝術節」將在5月開跑,鼓勵所有的少數族群包括身心障礙者、新住民的藝術參與。(記者陳心瑜攝)

全國首創的「新北市共融藝術節」將在5月開跑,鼓勵所有的少數族群包括身心障礙者、新住民的藝術參與。(記者陳心瑜攝)

2018/04/24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全國首創的「新北市共融藝術節」(Inclusive Arts for everyone)將在五月開跑,鼓勵所有的少數族群包括身心障礙者、新住民的藝術參與,有表演、展覽、電影、工作坊和講座等型態,更首度邀到英國布萊頓大學藝術學院院長Alice Fox偕同創作藝術家Jane Fox來台,帶領長者和身心障礙者進行表演、藝術工作坊。新北市文化局形容這是「非典型的藝術節」,鼓勵所有族群親近藝術。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活動從五月延續到十月,連續半年,場館遍布全新北的博物館、四三五藝文特區、圖書館和藝文中心,從觀眾、表演者都關照各個族群,有電影、講座、展演、工作坊等近百場活動,除一般民眾參與部分活動必須買館舍門票,身障民眾都能免費參加。

藝術節活動除了邀到關注身心障礙藝術發展的學者Alice Fox,果陀劇場也將在藝術節首次推出「祖孫牽手.玩美城鄉」活化歷史計畫,藉由跨世代的戲劇創作講述生命故事,活動場次可見新北市文化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