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溫泉浴池 異地重建延宕

羅漢窟溫泉已遭拆除。(資料照)

羅漢窟溫泉已遭拆除。(資料照)

2018/04/24 06:00

將在龍鳳谷重建 要等4年後才能發包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投媽祖窟、羅漢窟溪邊免費公共溫泉,歷史超過五十年,前市長郝龍斌四年前以位於行水區理由予以拆除,令不少湯友不滿。市長柯文哲二○一六年初決定異地重建、原定去年動工,但一再延宕;產發局長林崇傑昨於議會答詢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時坦言,要等二○二二年發包工程;意即如果柯連任,恐要等柯卸任後才會完工。

媽祖窟、羅漢窟溫泉不僅是雙北長者的回憶,過去不少文化大學學生為了省錢也會前去泡湯;柯文哲任內,湯友數度至北市府、市議會陳情抗議。柯文哲前年親自現勘,同意在龍鳳谷生態池重建浴池,指示由產發局統籌,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進行水資源開發計畫,並由大地處興建;但如今進度延宕。

何志偉昨於議會質詢進度,並指市府原定去年動工,計畫卻一延再延,民眾只能苦等,到底何時可興建?林崇傑回應,去年底將計畫送到陽管處審議,但今年初計畫被退回,已請北水處、大地處修正,四月已再提送,現在就等陽管處排審查時間。

市府︰屬特別景觀區 法令嚴格

何志偉追問退回計畫原因,為何審查時程比預定時間晚了八個月,到底是北市府計畫寫得不完整,還是有人刻意阻擾?大地處則回應,因該處屬於特別景觀區,建築設計需有特殊考量。此外,取水位置也要審慎評估,設施要求非常嚴格,所以被退回計畫,近日又碰到陽管處換新處長,已有跟對方協商,盼能加速審查。

豈料,林崇傑進一步指出,依照目前狀況,預估陽管處二○二○年才會審完,後續工程發包要等到二○二二年,因為還沒進行細部設計,這部分會與陽管處溝通,盼能提前通過審議。

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何明育坦言,該處屬於「特別景觀區」法令嚴格,建蔽率要求三%、意即一百平方公尺基地只能闢建三平方公尺建物,或採替代方案,將龍鳳谷廁所擴建為公共溫泉;但無論如何,都要確定不會影響生態環境,並送至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都委會時審期要半年至一年半,委員只要提異議即退回案子,並等三至六個月審查。

北投舊媽祖窟、羅漢窟溫泉,將於龍鳳谷異地重建。(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北投舊媽祖窟、羅漢窟溫泉,將於龍鳳谷異地重建。(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