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交通定期票吃到飽 傳異常扣款

2018/04/24 06:00

疑卡片或系統異常 顯示扣款七元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雙北交通定期月票本月十六日正式上路,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已接獲三件投訴,皆為搭乘捷運轉乘公車,疑似因卡片或系統異常,竟顯示扣款,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若民眾發現有異常扣款,都可以到捷運站請求協助修復並辦理退款。

台北市、新北市合推一二八○元吃到飽交通定期票,民眾可在卅天內無限次搭乘捷運、雙北市公車,及YouBike前卅分鐘免費,三月十二日起開放預購,四月十六日啟用。

但有民眾反映,日前持雙北交通定期票搭乘捷運轉乘公車時竟顯示扣款七元,質疑系統有問題;還有民眾則是發現,每天搭乘同樣路線的捷運轉公車,也曾出現過一次顯示扣款的狀況。

對此,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解釋,使用定期票刷卡,除顯示定期票到期時間,金額部分則應顯示為扣「○元」,但有可能是票卡本身有毀損、程式漏洞或讀寫過程中產生錯誤,導致系統誤判,才會發生扣款。至於是扣定期票額度或者卡片內餘額,還要就個案了解。

楊欽文坦言,該月票系統剛推出不久,難免發生系統不穩定情形,但就像電腦讀取隨身碟,也有可能發生讀取錯誤,因此就算是一般票卡,也有可能發生類似狀況。

民眾可至捷運站辦理退款

公運處綜合規劃科長朱宸佐補充,定期票從四月十六日正式啟用到現在,在北市公車部分,共接獲三件投訴案,主要投訴內容皆為卡片出現異常扣款,可能是因為卡片毀損或是設定有錯誤,導致定期票的設定沒有辦法正常運作,才會顯示扣款。朱宸佐呼籲,民眾若發現有卡片出現異常扣款情事,可立即反映,會請捷運公司協助修復,統一退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