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風起高屏溪風吹沙 民怨空氣糟

高屏溪風吹沙,高屏大橋滿是塵土。(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風吹沙,高屏大橋滿是塵土。(記者葉永騫攝)

2018/04/24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南部昨天吹南風,高屏溪出現風吹沙情況,漫天的風沙造成高雄、屏東地區灰濛濛一片,民眾紛紛戴上口罩,抱怨空氣糟透了。

南部最近都沒下雨,土壤相當乾燥,昨天吹起了強烈的南風,將高屏溪的細沙吹上天空,刮起的塵土好像沙塵暴,讓高屏大橋、里嶺大橋滿是風沙,屏東市、萬丹等地區也是塵沙滿天飛,駕駛人及機車騎士都只能放慢速度通行,沒戴上口罩的騎士,眼睛則被沙土吹到瞇成一條線,風沙打在臉上相當難受,張口則是滿嘴沙。

猶如沙塵暴 民眾紛紛戴口罩

許多民眾的家中也被風沙吹進室內,趕緊關閉門窗應對,晾在屋外的衣服則趕快收到室內,以免衣服沾滿了泥沙。

民眾說,氣象局昨天就預報南部空氣品質可能受到揚塵影響,沒想到刮起的南風相當強,到處飛沙走石,整個屏東市、萬丹、里港等地區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許多人都載上口罩,而車的板金則堆了厚厚一層沙子,這種狀況這幾年越來越嚴重,相關單位應想辦法改善。

砂石廠加強灑水 街道洗掃

縣府環保局空污制科長陳宏仁表示,昨天上午環保局巡查人員就發現高屏溪揚塵嚴重,有些測站的懸浮微粒濃度已超過每公尺立方一百五十微克的初級警示標準,里港玉田則達到二百三十二,除了立即通知高雄市南區水資源局、河川管理局並通報砂石廠加強灑水作業,並且啟動街道揚塵計畫,加強街道的洗掃工作,以減少市區道路的揚塵,預估今天上午仍會出現揚塵。

對於高屏溪河道裸露導致揚塵的問題,陳宏仁強調,早已經協調河川局進行植草及稻草覆蓋的工作,目前已有四十公頃實施,初步已獲得成效,未來將建議再擴大,已逐年降低揚塵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