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罐裝廢塑膠 環局:仍要回收

環保局強調,這些廢塑膠都是資源廢棄物,依舊要回收。(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強調,這些廢塑膠都是資源廢棄物,依舊要回收。(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4 06:00

不補貼 部分回收業者無利潤拒收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日台南坊間傳出有回收商印製傳單,誤傳廢塑膠製品已不用回收,連清潔人員也誤信,導致不少民眾將不要的塑膠製品直接當一般垃圾丟垃圾車,讓南市環保局急得跳腳,昨天緊急闢謠,強調廢塑膠都是資源廢棄物,依舊要回收。

勿混入一般垃圾 交清潔隊回收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不補貼的部分塑膠製品,包含飲料瓶的置杯墊、塑膠內襯、早餐店塑膠餐盒、雞蛋透明包裝盒及水果盒、生鮮托盤等非罐裝廢塑膠,因廢塑膠出口限制及處理技術影響,廢塑膠處理廠商不願再處理此類廢塑膠,導致下游的資源回收商或個體戶因無利可圖拒收,其至還有回收商印製傳單,誤傳廢塑膠為不用回收,導致近來塑膠製品丟棄垃圾車的情形增多。

環保局強調,儘管部分資源回收商或個體戶拒收此類塑膠製品,但這些廢塑膠仍是應回收的資源廢棄物,不能混入一般垃圾丟棄。請市民先將廢塑膠資源物分類後,如回收業者不收受,均可交由環保局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