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助車禍老婦 加油站6人獲模範勞工

中油萬丹站六名員工熱心救助車禍傷者,獲縣府社會楷模組模範勞工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中油萬丹站六名員工熱心救助車禍傷者,獲縣府社會楷模組模範勞工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4 06:00

老太太住到安養院 仍持續關心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五一勞動節將屆,中油屏東萬丹加油站陳麗如等六位員工,去年底熱心救助在站前馬路發生車禍的七十歲老婦,並持續關懷至今,獲屏縣府頒發社會楷模組模範勞工。

同場獲屏東優秀雇主表揚的徐昕昕,申請印尼籍看護照顧母親生活起居,但看護生重病,徐昕昕反過來照顧她,直至看護痊癒出院,並在上個月返回印尼。

屏東縣政府昨表揚全縣模範勞工,萬丹加油站員工陳麗如、陳琇真、楊巾嬅、林香君、盧建樺、鄭仲鍏成為會場焦點;站長林雲上說,去年底站前五叉路口,騎機車的老太太被汽車追撞,員工聽到撞擊聲後,分工打電話叫救護車、指揮交通、看護老婦,老婦送醫後,員工們還常到醫院探望。

二十二歲的陳麗如說,老太太出院後住到安養院,因為也在萬丹,他們至今仍抽空去關心;楊巾嬅表示,最開心的是政府聽到他們的建議,把紅綠燈改成三時向號誌,提高路口安全。

屏東市民徐昕昕,八年前聘請印尼籍看護如莉協助照顧母親,如莉四年多前確診罹患乳癌,徐家人不但繼續雇用,還反過來照顧如莉,讓她安心治療。

照顧罹癌看護 徐昕昕獲表揚

徐昕昕表示,父親教導自己「要別人怎麼對你,就看你如何待他人」,如莉協助照顧母親,當她需要幫助時,「我們非常願意伸出援手」。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在頒獎典禮上獲悉這段故事,特別暫停儀式,向全場分享他的感動,強調「這種無私及大愛,太值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