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鄉長、鄉代全武行 3人起訴

2018/04/24 06:00

鄉政總質詢起衝突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綠島鄉代會去年十一月鄉政總質詢時,爆發鄉代陳建平質疑鄉長鄭文仁「未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就先編列預算炒作在地公館溫泉地皮,並以人頭購地」,進而引發鄭文仁、鄉代會主席何富祥與陳互毆插曲,雙方互告傷害,台東地檢署昨偵結,將三人分別依傷害和公然侮辱罪嫌提起公訴。

去年十一月廿三日下午,陳建平趕搭最後一班船至東檢提告,控訴國家給予他質詢權利,而他在質詢前也聲明在場若有意見可在陳述完提出異議,未料當他提及綠島公館溫泉附近都市計畫道路,未依規完成行政程序就編列預算,鄉民反映有炒地皮之嫌,而且包括鄉長及其兒女均有購地,何就突然敲槌喊休息,隨後鄭就走過來,二話不說就朝他狂打,右頸和左腿都掛彩。

何富祥事後釋疑指稱,陳針對溫泉開發預算已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且敗訴,又再提及已是抹黑,還質疑鄉長清廉,敲槌中斷是為了緩和氣氛,鄭走下台緩頰,未料陳突然揮拳,勸阻過程中不知是否誤踩到陳。

雙方互告傷害,東檢偵查指出,陳質詢過程中突遭何中斷,違返議事規則,又敲槌宣布休息,隨後鄭朝陳座位走去徒手毆打,陳揮拳反擊,鄭回手將陳勒倒在地,何加入腳踹,「你蝦米ㄒㄧㄠˊ」等國罵聲四起。

東檢表示,鄭、何所為分別觸犯傷害及公然侮辱罪,為想像競合犯,犯意各別,聲請分論併罰;陳則觸犯傷害罪。鄭文仁表示,原本上前只是想要解釋清楚,未料卻引發互毆事件,身為鄉長打人就不對,但對方也有出手,希望能先和解,倘若對方不願,就交由司法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