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善募款路跑 逾3千人響應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右)與各公益代言人,一起為這次路跑活動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右)與各公益代言人,一起為這次路跑活動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4 06:00

半個月前才百人報名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善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為了募款助弱勢,籌辦首屆公益路跑活動,卻因沒經驗,報名乏人問津,讓基金會心急如焚,經媒體披露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愛心大爆發,短短半個月,報名人數從一百多人到昨天已達三千多人。

吳道遠神父感謝

美善基金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吳神父特別感謝各界的愛心人士,才能夠讓活動順利啟動。知名跑者蘇志濱昨天除代言活動外,也帶來其粉絲團的捐款。他表示,大家深受吳神父奉獻精神感動,擔心路跑活動賠錢,於是號召大家一同捐款,他也報名了,若有得獎也會將獎金捐出。

七十五歲的吳道遠神父,從瑞士來台將近半世紀,把一生的青春與心血全奉獻給台灣。他退休後又創辦美善基金會,投入中高齡智障者家庭、遲緩兒童、身心障礙朋友、社區弱勢長者及臥床失能者的服務,每年得自籌二千萬元。

本月27日截止報名

美善表示,原本擔心這次報名人數不足會賠錢,感謝大家的幫忙,才能在短短半個月,報名人數從一百多人一下子達到三千多人,而美善所服務的身障朋友及其家庭也有一百多人參與,讓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基金會昨天也特別感謝許多平台為美善轉載路跑活動,路跑將於五月廿六日在台南新化區虎頭埤舉辦,報名至四月廿七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