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區東區擬分兩半 藍綠議員、里長反彈

東區市議員和里長,不分黨派表達反對立委選區將東區一分為二。(記者蔡文居攝)

東區市議員和里長,不分黨派表達反對立委選區將東區一分為二。(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下屆立委可望多一席,南市五個立委選區變為六個選區,市選委會提出的版本是將東區一分為二,引起東區里長強烈反彈,質疑其動機不單純,包括東區市議員也不分黨派表達反對立場,無黨籍議員曾順良更揚言將包圍市政府。

市選委會:2版本已送中央審議

市府表示,市選委會是採委員制,有各黨派的代表,這是一起做出的決議。依中選會重新計算,南市可望多一席立委,因此從原來五個選區變成六個選區,原本卅八萬人一席,下屆是卅一萬人一席,既有的選區得重新調整。而選區劃分並非行政區劃分,居民的生活並未受影響,東區也不會因為這樣而一分為二,反而未來會有兩位立委關心東區。

市府表示,市選委會已將各界意見併同國民黨建議版本和市選委會的版本,一起送中選會審議,最後由中選會來決定。

東區6市議員 5人表達反對

市議員王家貞昨天邀集東區里長聯誼會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反對立委選區將東區撕裂。東區六名市議員,有五位出席表達反對。包括無黨籍曾順良、國民黨王家貞、曾培雅則由女兒代表出席,以及民進黨的蔡旺詮、陳金鐘。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及泛藍三名市長參選人無黨籍陳子敬、國民黨黃秀霜、高思博也都出席表達。

與會的里長群情激憤,質疑選區劃分這麼重要的事,里長竟然不知道,東區是文教區,選區這樣劃,等於是把一等公民變二等公民。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大學里長許俊雄則表示,根本沒收到公聽會通知,政府施政應以民意為先,希望選委會改變做法。

曾順良說,這樣劃分真是匪夷所思,竟把東區切割一半,根本是因人設事,吃相難看,選委會沒那麼大的權力,後面一定有人在操弄。如果將東區分割,他將要帶隊包圍市政府。

蔡旺詮表示,選區這樣劃根本是陷民進黨於不義,也淪為量身訂做,而受在野黨批評向政治利益妥協。希望中央應認真檢討此政策,要維持東區完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