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讀府城 慈濟高中吳宗原獲spuer教師獎

慈濟高中教師吳宗原(立者第一排右一)推動「走讀府城」課程,帶著師生認識台南。(記者劉婉君攝)

慈濟高中教師吳宗原(立者第一排右一)推動「走讀府城」課程,帶著師生認識台南。(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2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SUPER教師獎甄選結果出爐,共有七人獲得首獎,為歷年最多。慈濟高中吳宗原推動「走讀府城」特色課程,帶領師生走出校園、看見世界,為高中職組得主。七人將代表南市參加全國評選。

「學習會產生連鎖效應」,吳宗原認為,教育是多元廣泛的,學習不限於書本,應與在地連結,要能感動學生,教學才會成功。喜愛在府成巷弄中觀察人文地景的他,前年開始推出「走讀府城」系列活動,從環境教育的角度,融合藝術、法治、本土、食農教育等,把府城文化及台灣特色帶入校園,讓老師及學生從認識台南開始,迄今參與人數已逾一千六百人,促進教師跨校跨科專業對話,形成教師專業社群,創發教案,並帶領學生戶外踏查。

其他首獎得主還有博愛國小附幼鄭兆利、西港成功國小陳秀梅、麻豆國小武君怡、南新國中王志霖、復興國中游淑媛、南台科技大學李博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