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近10禽畜場 大埤嘉興村民拒新設雞場

反對新養雞場設置,大埤鄉嘉興村民昨天聚集在雞場外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反對新養雞場設置,大埤鄉嘉興村民昨天聚集在雞場外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2018/04/25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反對新建養雞場,大埤鄉嘉興村數十位村民昨天在村庄附近養雞場抗議,村民無奈說,鄰近已有十場養雞場、養豬場,長期忍受雞屎、豬屎臭味,業者沒有做好污染改善,堅決反對新雞場設置。

舊場污染未改善 拒絕再忍臭

被村民抗議的養雞場位在嘉興村、尚義村中間,舊場在該處已好幾年,飼養一萬多隻,新場緊鄰舊場,面積近七千平方公尺,業者申請飼養量約七萬多隻蛋雞。

去年村民以舊雞場污染鄰近農田及環境,前往養雞場外及縣府抗議,強烈反對新雞場設置。村民徐明福指出,縣府農業處邀集業者、村民協調,達成共識,業者承諾改善舊有雞場,且經環保局評估符合環保標準後,新場再動工,雖舊場有增設負壓禽舍、擋風牆及除臭設施,但改善後並沒有飼養,質疑只為應付檢查。

業者已展開新場工程,縣議員蔡東富接獲村民陳情,昨天邀農業處、大埤鄉公所人員前往會勘,多位村民也到場關切,並手持「錢你在賺,留雞屎味、蒼蠅給咱困擾,為何村民得忍耐,一起發聲來抗議」等字樣白布條表達抗議。

蘇姓婦人紅著眼眶說,多年來飽受雞屎、豬屎味污染,夏天不敢開窗,在屋外一分鐘都待不住,縣府核准新禽舍設置不應只考量與社區距離,應該要就環境負荷通盤檢討,鄰近已有十家禽畜場,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蔡東富指出,附近已有好幾場禽畜場,聽到業者要擴場,村民人心惶惶,針對村民的質疑,請縣府發文大埤公所請業者在爭議未解決前暫緩施工,並對新場防污、防臭設備嚴格把關。

縣府︰會發文業者落實改善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表示,針對村民的意見及訴求,縣府會發文給公所、業者要求落實改善,也會建議業者在村民有疑慮前新場暫緩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