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孔雀園蓋飯店案 第三次環評未過

2018/04/25 06:00

污水、垃圾處理不夠具體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日月潭孔雀園土地觀光遊憩重大設施BOT案,二十四日南投縣府召開第三次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結果再度闖關失敗,委員們認為污水、地下水及垃圾等相關問題,與環保團體看法一致,認為廠商所提規劃內容不夠具體,要求修正後再提出討論,民進黨及環團則質疑縣府推動該案過程中,不但程序有瑕疵,且有違原基法之虞,再三呼籲縣府懸崖勒馬停止該案進行。

孔雀園蓋飯店BOT案第三次環評審查委員會,昨在南投縣環保局會議室召開,包括環保署副署長詹貴順的妻子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等環團及地方民眾參與踴躍。

邵族反對 民進黨及環團籲撤案

環保團體表示,廠商在簡報時強調,會以資源再利用方式處理垃圾及污水廢水,但卻沒有具體內容與作法,且南投縣並無焚化爐設施,本身就面臨垃圾囤積難題,垃圾處理不能輕忽,且孔雀園是邵族傳統祭典領域,日月潭周邊已有上百家飯店,不差這一間,孰重孰輕縣府難道不知?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說,過去邵族的抗議與反彈,比台東美麗灣原住民的力道更大,美麗灣興建後遭到抗議,廠商跟台東縣政府索賠十二億,南投縣政府一旦被中央判定招商過程中有逾權失責,縣府恐無法負擔龐大求償金額,盼能儘早撤銷該案。

縣府︰依法辦理 且訂回饋要點

南投環保、建設、工務等相關單位表示,該案均依法辦理,環評委員中的當然委員縣長林明溱及環保局長方信雄都特別迴避,由其他七名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進行審查,以示公平、公開、公正。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也說,原住民傳統領域劃設事宜,中央仍在研議、規劃中,且也未公告孔雀園屬於傳統領域。另縣府也制訂「南投縣政府促進民間參與觀光遊憩公共建設回饋金編列及運用要點」,未來縣內原民地區若有開發案件營收所得,將依回饋要點提撥規定比例納入「南投縣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供原住民地區使用,藉此達到維護邵族居民權益與地方發展的雙贏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