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橋仔新公地重新活化 打造城市光廊

市議員邱素貞(左二)邀建設局長黃玉霖(右三)至頂橋仔新公地會勘。
(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邱素貞(左二)邀建設局長黃玉霖(右三)至頂橋仔新公地會勘。 (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興大學大門左側興大園道上的「頂橋仔新公地」,已啟用十二年,因缺乏妥善維護管理,環境髒亂,甚至曾有街友進駐,讓民眾卻步。市議員邱素貞昨日邀建設局長黃玉霖前往會勘,希望市府設法活化,黃玉霖當場承諾將重新規劃為城市光廊,並結合3D彩繪,讓此處成為新亮點。

南區南門里、積善里與國光里附近過去稱為「頂橋仔」,早期在學府路一帶有頂橋仔的「公地」,做為居民平日聚會的公共空間,開闢道路後,公地因此消失。

12年前啟用 缺乏管理設施損壞

邱素貞指出,前市府在興大園道打造頂橋仔新公地,於二○○六年五月啟用,這裡有空中地景公園、歷史展示光廊、階梯劇院、人行景觀天橋等設施,但長期缺乏管理,以致設施損壞、環境髒亂,甚至有街友進駐,讓遊客卻步,根本無法發揮功能,地方人士感到十分扼腕。她建議把這裡打造成城市光廊,並結合3D彩繪,重新活化後,可與中興大學相互輝映,成為南區新亮點。

市府允重新規劃 要讓大家驚豔

黃玉霖會勘後表示,頂橋仔應該是台灣第一個城市裡大型的天空步道,因當初設計包括材料、燈具使用出了一些狀況,未來將加速整修設施,並將邀請當年設計團隊,也是美國自由女神像的燈光設計師周鍊,重新規劃城市光廊;再以仿羅馬式的天花板壁畫,創作台中第一個天花板壁畫,並將燈具汰換成具耐久、環保的LED燈具,營造安全又浪漫的氛圍,完工後一定讓大家驚豔。

是台中之心計畫 重要串聯點

黃玉霖也說,建設局推動「台中之心」計畫,串聯草悟道、美術園道、忠明園道、興大園道、東光園道、興進園道至育德園道,以及科博館、國美館、健康公園、東峰公園、大智公園、旱溪媽祖公園、中正公園,成為環狀綠帶,有如一條「翡翠項鍊」;其中,頂橋仔是很重要的串聯點,民眾可以從草悟道騎自行車到頂橋仔,再到台中車站,形成一條自行車道環線。

頂橋仔新公地有空中地景公園等設施,但缺乏妥善維護管理,甚至曾有街友進駐,讓民眾卻步。(記者張菁雅攝)

頂橋仔新公地有空中地景公園等設施,但缺乏妥善維護管理,甚至曾有街友進駐,讓民眾卻步。(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