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哲音義演豎琴 建陽國小童幸福聆賞

李哲音指導四湖鄉建陽國小學生體驗豎琴演奏。(記者林國賢攝)

李哲音指導四湖鄉建陽國小學生體驗豎琴演奏。(記者林國賢攝)

2018/04/2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豎琴家李哲音為圓父親推廣豎琴夢想,費時三年完成百所偏鄉小校義演,昨天從台北開車三個多小時到四湖鄉建陽國小演出,偏鄉漁村的小朋友首度聆賞豎琴演奏,大飽耳福。

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表示,學校位於四湖濱海小漁村,學生僅七十七人,少有機會接觸樂器,對豎琴可能都沒聽過,或只在電視上看過,能讓學生近距離看到、聽到、摸到豎琴,學生都很興奮,很感謝李哲音千里迢迢到校義演。

圓父夢 偏校義演百場不歇

李哲音的父親李武男在台灣推廣豎琴藝術四十年,還開工廠製作豎琴,四年多前李武男生了一場大病,工廠因無人接手關閉,老人家為此鬱鬱寡歡,李哲音相當不捨,決定到一百所偏鄉小校義演,實現父親把豎琴音樂帶到台灣各個角落的夢想。

李哲音百場音樂義演在去年底完成,但偏鄉義演仍然持續,昨天是第一○五場,他說,學童對音樂的熱情與聆聽豎琴時散發的幸福表情,讓他欲罷不能,所以只要有學校邀請,他仍會儘量安排時間演出。

李哲音昨帶來海上花及小美人魚、天空之城等多首卡通主題曲,並解說豎琴的由來,妙語如珠,讓小朋友笑翻天;他也讓學童上台體驗豎琴彈奏,近距離接觸這項「新奇」的樂器。

黃瑞璋說,從朋友口中得知李哲音到偏鄉義演推廣豎琴,試著用臉書連絡,想不到李哲音一口答應,住台北的李哲音昨天清晨七點多就出發南下,為學生帶來難得音樂饗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