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師義拍 仁愛偏校童開心有畢冊

學童開心的笑容,是楊文逸跋山涉水義拍的最佳動力。(楊文逸提供)

學童開心的笑容,是楊文逸跋山涉水義拍的最佳動力。(楊文逸提供)

2018/04/25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畢業季將至許多學生開心拍畢業照,但對偏鄉學童而言,礙於人數與經濟條件,多半只有一張大合照,熱血攝影師楊文逸連續四年深入偏鄉為學童義拍畢業照,今年南投縣有仁愛鄉四所國小學童受惠,在專業攝影師協助下,留下童年美好回憶。

楊文逸前來義拍的仁愛鄉都達、萬豐、合作、發祥國小,畢業生都是個位數,要價不菲的精美畢業紀念冊,對學童是一大奢求,「以往畢業生只有一張大合照留念,現在能有專屬的畢業紀念冊。」,都達國小校長余秀英、萬豐國小校長高天龍特別感謝這群熱血攝影師的付出。

穿著傳統服飾 留下美好回憶

這四所學校位處賽德克、泰雅及布農族部落,學童穿上傳統服飾,在校園各個角落與部落地標取景,有的坐在傳統家屋、手持芋頭葉遮雨,還有徜徉在部落的田埂…都在攝影師的鏡頭下完美呈現,目前拍攝工作已經完成,小朋友都非常期待能收到畢業紀念冊。

卅五歲的楊文逸,在新北市開設攝影工作室,四年前單純的想以自己攝影專長來回饋社會,實地走訪偏鄉學校,發現這裡的孩子小學畢業後沒有自己的畢業紀念冊。

服務第四年 今年已拍廿一所

楊文逸透過資訊平台發起部落義拍活動,也募集相關的人力、經費,透過眾人之力才能促成,第一年拍了三所學校,第二年八所,第三年十七所,今年已有廿一所,從三月份起走訪屏東、高雄、嘉義、台東、花蓮、南投等偏遠學校義拍,每次大約都有七、八位攝影師暫時放下手邊工作上山服務。

自嘲開著老爺車的楊文逸,前不久才前往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上的發祥國小義拍,他說,非常擔心會在路邊「顧路」,好在老爺車夠爭氣,讓他順利完成任務,只要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笑容,再辛苦都值得。

小朋友穿上傳統服飾,開心在部落留影。(楊文逸提供)

小朋友穿上傳統服飾,開心在部落留影。(楊文逸提供)

為了取得更好的拍攝角度,楊文逸與其他熱血同好常得趴在地上,一整天拍攝下來也十分辛苦。(楊文逸提供)

為了取得更好的拍攝角度,楊文逸與其他熱血同好常得趴在地上,一整天拍攝下來也十分辛苦。(楊文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