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設計會議 林佳龍研議設「設計長」

市長林佳龍(右起)與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墨西哥設計週」共同創辦人艾蜜立歐.卡布雷拉合影。
(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右起)與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墨西哥設計週」共同創辦人艾蜜立歐.卡布雷拉合影。 (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4/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墨西哥市獲選為二○一八年世界設計之都,墨西哥市政府在墨西哥時間廿三日舉辦「世界設計組織網絡會議」,台中市長林佳龍受邀與會,在會中分享台中治理經驗,他說,台中將研議設立「設計長」一職,讓更多專業人士及市民參與城市的設計與治理。這項政策獲得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Luisa Bocchietto)高度肯定。

墨西哥市獲世界設計組織評選為二○一八世界設計之都,主辦單位「墨西哥設計週」(Design Week Mexico)舉辦「世界設計組織網絡會議」,邀請過去獲選為世界設計之都的城市代表,與其他城市一起分享治理經驗。

林佳龍也應邀出席會議,與芬蘭赫爾辛基、南非開普敦、台灣台北、墨西哥市、法國里爾、西班牙馬德里、義大利杜林、巴西庫里奇巴等城市代表進行圓桌會議,分享如何透過設計改變城市,並共同簽署「城市設計聯合宣言」,支持設計促進城市在社會經濟與文化上的發展。

林佳龍以綠川及柳川的治理為例,與多國城市交流舊城再造經驗,同時播放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的影片「台中心動」,帶領與會者認識台中之美,並介紹水湳智慧城的設計願景。他強調,台中有絕對的信心可將設計導入施政,市府也將設立「設計長」一職,讓更多專業人士及市民,參與城市設計與治理。

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對台中市政府研議設立「設計長」感到欣喜,也肯定台中在城市設計的企圖心,以及台北市政府、台灣創意中心在辦理世界設計之都過程中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