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內灣線九讚頭站刷卡機故障 8人出不去

台鐵內灣線九讚頭站IC卡刷卡機23日下午故障,造成乘客無法刷卡出站困擾。(記者蔡孟尚攝)

台鐵內灣線九讚頭站IC卡刷卡機23日下午故障,造成乘客無法刷卡出站困擾。(記者蔡孟尚攝)

2018/04/25 06:00

經輾轉找到竹東站人員來修復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李姓縣民在臉書社團「我愛橫山鄉」中貼文說,二十三日搭鐵路內灣支線在九讚頭站下車後,同車八人因IC卡機故障無法順利刷卡出站,打電話向台鐵求助轉到最後卻要他們找竹東站,感覺相當不便。

台鐵:無人站將貼故障通報電話

鐵路內灣支線竹東站回應,九讚頭站的電子票證出口感應立桿在二十三日下午四點三十分故障,值班人員立即通報廠商派員查修,在當晚六點修復,為避免以後發生故障又造成旅客困擾,竹東站在各無人站立桿上張貼故障通報電話,以利後續處理,減少民怨。

若未刷卡出站 將被鎖卡還要解卡

李姓縣民說,刷卡機上沒有維修通報電話,也沒有竹東車站的電話,好在其中有一位學生,願意把大家的卡片收起來騎車去合興站刷出站。再把卡片送回來,如果不是他,其他人就得面臨IC卡被鎖卡的問題,然後還得找時間去解卡。

其他看到的網友紛紛表示,鐵路內灣支線上是橫山、尖石鄉親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沿線有好幾座無人站,希望台鐵能夠裝設類似保全感應設備,一有狀況在監控端就知道,然後可以遠端或派員到場處理,不然在無人站上下車的乘客碰到刷卡機故障又求助無門,真的是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