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繞流排廢避水汙費 燿華宜蘭廠罰372萬

2018/04/25 06:00

2月才因排放強鹼性廢液 罰257萬餘元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燿華電子宜蘭廠二月才因排放強鹼性高錳酸鉀廢液,被宜蘭縣政府開罰兩百五十七萬元,近日又被查獲繞流排放廢水,規避繳交水汙費。宜蘭縣政府昨再重罰三百七十二萬元,並下達通牒若再犯將勒令停工。燿華表示,並非故意規避水汙費,而是工作人員便宜行事,會深切檢討改善。

燿華宜蘭廠去年八月、十二月,宜縣環保局定期稽查時,發現放流水化學需氧量、懸浮固體超標,分別開罰十萬五千元、十六萬五千元。今年二月六日,燿華廠內高錳酸鉀廢液管路滲漏,部分強鹼性廢液流入雨水溝,縣政府發現後,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兩百五十七萬四千元。

本月16日被發現廢水違規繞流排放

這個月十六日,縣政府派員到燿華稽查,再度發現燿華涉嫌將廢水違規繞流排放,依正常處理程序,經過放流槽處理後的廢水,要通過沙漏塔再行排放,沙漏塔設有電子水表,可計算廢水排放量計徵「水汙費」;縣府認為,燿華有規避繳交嫌疑。

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對於繞流行為,依水汙法對燿華開罰三百七十二萬元,同時要追繳「水汙費」,數量與金額還在統計中,他並對燿華下最後通牒,如果一年內,再有前述相同違規,違反相關法令,經兩次通知未限期改善,縣府將勒令停工。

正更換大容量沙漏塔 坦承便宜行事

燿華坦承有繞流違規行為,但否認是迴避繳交水汙費。廠方表示,宜蘭廠正在更換容量更大的沙漏塔,作業人員便宜行事,讓放流槽的水未依規定排放,但這些水都已經過處理,不會影響環境。

燿華指出,近幾年,宜蘭廠出了好幾個紕漏,公司會深自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廠區已全力加強工作人員培訓,也從土城廠調資深幹部到宜蘭,做好設備安全檢查與把關,近期將斥資千萬元增設宜蘭廠廢水處裡設備,達到排放標準,至於排放水有泡沫情形,將尋求專家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