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硬體業座談 賴清德︰與產業站一起

2018/04/25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率內閣團隊,到龜山工業區台達電子公司與國內資訊硬體業者進行座談,聽取產業建言及心聲,市長鄭文燦也與會。賴清德表示,台灣資訊硬體業年產值約三.三至三.四兆元,近年面臨產品生產週期衰退及中國的崛起,政府責無旁貸,會與產業站在一起。目前產業已開始轉型,政府會在強化寬頻網路等基礎建設、人才培育、賦稅制度等方面協助產業持續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灣資訊硬體業有一六八○家、就業人口達廿萬人,生產的筆記型電腦佔全球八成、桌上型電腦五成、平板電腦四成,伺服器及工業電腦也佔了三成至三成五,這是產業界努力打下的基礎;而在產業面臨困難的此際,政府會與產業站在一起。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成立科技辦公室,以跨部會方式推出人工智慧方案,在互聯網方面也投入資源,強化基礎建設,提升網路速度與覆蓋率;另針對產業最重視的人才問題,除了培植國內的好人才,也積極協助延攬國際人才,改善賦稅制度,政府同時也處理「五缺」問題、彈性鬆綁勞動制度等,希望業者能了解政府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