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木棉棉絮飄散 竹市雇工除果

木棉果爆開後,棉絮四處飄散造成環境髒亂。(記者洪美秀攝)

木棉果爆開後,棉絮四處飄散造成環境髒亂。(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2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護城河岸及東大路沿線都種植木棉樹,但每到五月初木棉花結成橢圓形碩果掉落或爆開後,常飄散大量棉絮,造成民眾呼吸道不順或過敏反應,市府城銷處這幾年都會雇請工人,進行木棉果實的除果作業,除減少棉絮飄散,也維護市容景觀,頗具成效。

市府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說,依據統計,竹市護城河有四十棵,二二八公園有十二棵,三民公園七十五棵,牛埔東路卅三棵,新竹公園十九棵,東大路九十六棵,載熙國小四棵,南華國中十三棵,總數約兩百九十二棵木棉樹,這些木棉樹每年三月底到四月會開出漂亮的木棉花,約莫五月時,果實會裂開,裡面的卵圓形種子連同由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會隨風四散,這些棉絮飄散四處,易造成民眾呼吸道不適或過敏反應,也易造成周邊環境髒亂。

因此市府選在開花後果實裂開前將果實打除,經除果後的木棉樹,駕駛及行人既可觀賞美麗的木棉花,又可避免棉絮四處飄散,市府這幾年都如此進行木棉花除果作業,成效都不錯,市民也大多支持該措施。

新竹市府城銷處最近執行木棉樹的花果除果作業,減少棉絮飄散造成環境髒亂,也能減少民眾呼吸道不順等反應。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城銷處最近執行木棉樹的花果除果作業,減少棉絮飄散造成環境髒亂,也能減少民眾呼吸道不順等反應。 (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