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一道菜接風 漂流相機日女大生4/27訪岳明

2018/04/25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岳明國小師生到海邊淨灘時,撿到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遺失的相機,串起台、日情誼,椿原廿七日將抵台感謝。岳明國小表示,撿到相機的五年忠班師生與家長,發起「一家一道菜」宴客,要讓椿原留下美好回憶,為這段相機奇緣寫下溫馨句點。

校方歸還相機 規劃淨灘活動

岳明國小五年忠班學生上個月廿七日在海邊淨灘,檢到一台從沖繩漂來的相機,師生透過相機照片尋人,找到失主椿原世梨奈並取得聯繫。這段神奇相機漂流記,網友認為是「最溫馨的故事」,椿原世梨奈訂廿七日到岳明國小表達感謝,與師生相見歡。

椿原預計上午十點抵達岳明國小,學校除將相機物歸原主,還規劃淨灘及趴浪體驗;晚間在學校的綠能夢想館舉辦晚宴,由忠班師生與家長準備「一家一道菜」宴客,要讓椿原與家人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護海洋巡演 布袋戲演出台日奇遇

校長黃建榮說,如果有熱情的民眾要加入同歡,也歡迎自備一道菜參加,與小朋友共同搭起台日友誼橋梁。

「歸還相機不代表結束!」岳明國小表示,忠班師生已發起「神奇相機護海洋巡演計畫」,將到學校、社區用偶戲巡演,以「表演一場、淨灘一場」方式,讓故事接續下去,廿七日當天就會用「布袋戲」演出這段台日奇遇,讓椿原留下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