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段施工 新北府中行政園區改造中

「板橋府中456周邊環境改造工程」完工後將成為人行綠廊。(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板橋府中456周邊環境改造工程」完工後將成為人行綠廊。(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2018/04/25 06:00

降低交通衝擊 預計年底完工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推動府中行政園區改造工程,繼之前封閉府後停車場,周邊改造工程十四日動工後,再塗銷板橋公所周邊機車格位,停車問題將更加嚴重,城鄉局表示,工程預計到年底,會分段施工降低交通衝擊,完工後,人行空間會增加,府後停車場一樓也會增設收費機車格。

拓通道闢綠廊 打造友善空間

城鄉局都市設計科科長張記恩表示,「板橋府中456周邊環境改造工程」四月十四日動工,將從捷運府中站三號出口開始拓寬人行道,打通目前縣警局、板橋區公所中間的通道,拆除缺乏無障礙設施的調解委員會大樓,闢設一條連結捷運站與府後街青年住宅的綠廊,並拆除周邊非必要的圍牆,結合當地的樹蔭綠籬,打造整體行政園區的友善空間。

捷運府中站三號出口的三角地帶為台北市政府所有,目前為機車停車場,人行道以欄杆與道路分隔,空間有限,動線受限制;城鄉局日前取得台北市政府同意,將機車停車場往北移,但對一次封閉施工縮短工期,還是分段施工,台北市捷運局仍在評估中。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表示,府中行政園區是板橋的精華區,施工會造成交通不便,但未來卻可以有更好的人行環境,夜間也能串聯到附近的商圈;希望施工單位盡量有周延的規劃。板橋公所員工說,附近車位真的不好找,但公車、捷運或YouBike都很方便。

空間調整 府後停車場增車位

張記恩說,調解委員會大樓缺乏無障礙設施,長輩上下不易,未來將遷移到鄰近正在補強的行政執行署大樓,原建築將拆除,周邊的機車停車位也會調整;施工期間車位會減少,會盡量分段施工減低衝擊,等行政執行署大樓補強五月底完工後,府後停車場一、二樓的公務空間會遷移過去,屆時將規劃為機車停車空間,整體格位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板橋府中456周邊環境改造工程」動工後,板橋公所大樓與警察局間的通道已不能停車。(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府中456周邊環境改造工程」動工後,板橋公所大樓與警察局間的通道已不能停車。(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