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光客運臨時站啟用 民怨「不方便」

國光客運基隆臨時站昨天啟用,早上尖峰時段,準備往台北的通勤族,都站到候車站體外,抱怨聲不斷。(記者俞肇福攝)

國光客運基隆臨時站昨天啟用,早上尖峰時段,準備往台北的通勤族,都站到候車站體外,抱怨聲不斷。(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25 06:00

腹地小 等車排到站外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新的國光客運基隆臨時站昨日早上正式啟用,首日出現零星小狀況,往台北的通勤族排隊排到臨時站外,此外,新站廁所數量嚴重不足,交通尖峰時間,讓急著想上廁所的通勤族很痛苦。

廁所數 比舊站少一半

受限於新的國光客運臨時站面積只有二百七十多坪,有六個招呼站,臨時站上設有三個圓柱體,分別設置售票區、辦公室與廁所。其中廁所部分,男廁設置兩個小便斗、一個馬桶座,女廁有兩間,還有一個男女共用無障礙廁所,相較舊有的國光客運站男性廁所有八個小便斗、兩間廁所、一間無障礙廁所,女廁所有四間蹲式馬桶、無障礙廁所等,數量少了一半以上,早上尖峰時段,會讓「內急」的乘客急得不得了。

沒指引 還要開口詢問

國光客運臨時站廁所若客滿,通勤族必須到對面約一百公尺的公車總站廁所,或是一百公尺外的基隆火車站南站公廁解決;而且,由於國光客運臨時站周邊沒有指引,還要開口詢問再找廁所,的確很辛苦。

國光:沒有空間增設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受限於市區寸土寸金,又要讓乘客候車不要吹風淋雨,十分勉強擠出空間設置廁所,數量難免受限,實在沒有空間可以再增設廁所;至於候車空間不足,讓乘客排到候車站外,吳忠錫說,應該是車等人,會再加強車輛調度,如果車輛調度不及,現場人員也應該將乘客引導到站內,會再加強員工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