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族不怕坐過站 北捷將推「下車提醒」

台北捷運擬透過Beacon技術,在下半年推出下車提醒功能。(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捷運擬透過Beacon技術,在下半年推出下車提醒功能。(記者黃建豪攝)

2018/04/25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去年起導入藍牙Beacon室內微定位技術,今年上半年北捷公司將先導入車站出口資訊,下半年推「下車提醒」,乘客打開手機藍牙,同意設定,就會有廣播及跑馬燈,同時透過手機,提醒忙著滑手機的乘客該準備下車了。

北捷去年導入Beacon技術後,曾與LINE官方合作在捷運指定站點推出踩點遊戲,還用於推廣跨年轉乘、雙北定期票、杜鵑花季等訊息,但須下載「台北捷運GO APP」,同時開啟藍牙,因此較少民眾關注。

北捷表示,告知乘客所在捷運站點玩樂、店家訊息的出口資訊,上半年推出,至於透過Beacon技術下車提醒,還在研發中,目前想法是讓乘客在APP裡設定開啟提醒及要下車的地點,透過安裝在各捷運月台的Beacon,乘客在搭車到目的地的前一站,手機就會震動,看到所在站點及下車提醒訊息被推播到手機上。

北捷總經理顏邦傑指出,Beacon提醒下車會在北捷一一七個車站同步推出,目前仍在研議如何在人來人往的車廂內接到訊號,預定今年下半年可完成。

另一方面,北捷建置多年的TPE-Free AD WiFi,統計每天使用超過十萬人次,但市議員顏若芳昨批評「網路超爛」,連線不到五分鐘就斷,網路下載根本跑不動,且依北捷日運量兩百萬人次來看,每天只十萬人次使用也算少。

顏邦傑表示,人流多或尖峰時間的網路品質確實很難克服,包括調整天線位置等,會加強品質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