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百貨A+1 無預警全數停業

A+1內部空間舒適優雅,堪稱高雄第一代大型連鎖精品百貨。(記者王榮祥翻攝官網)

A+1內部空間舒適優雅,堪稱高雄第一代大型連鎖精品百貨。(記者王榮祥翻攝官網)

2018/04/25 06:00

142名員工依勞基法資遣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連鎖百貨A+1昨無預警停業!百貨幹部說明,主要是市場競爭太激烈、營收連續幾年停滯,經營階層評估後決定停業,一百四十二名員工將依勞基法資遣;幹部透露未來若有機會,不排除轉型再出發。

A+1成立於一九八九年,是高雄在地品牌,全盛時期在高雄有七家分店,目前有五家,內部空間舒適,販售飾品、化妝品、生活用品、文具、零食等,堪稱高雄第一代大型連鎖精品百貨,是不少高雄七、八年級生兒時回憶。

昨天上午十點營業時間前後,地方傳出A+1各分店貼出「門市整修」公告,隨即傳出A+1將全面停業訊息,引起業界關切,業者則於下午指派許姓特助說明。

許說,實在是市場競爭太激烈,包括網路、通路、房租、人事等諸多因素,經營階層注意到業績已連續幾年停滯,與全盛時期相較下滑約二至三成,經評估後決定五家分店昨起全數停業。昨天上午約九時許集合主管與幹部,對內宣佈正式停業,並陸續通知廠商到場處理後續。

業者︰資遣費已提前撥至員工帳戶

他說,昨天才宣佈停業,是為避免造成恐慌,一百四十二名員工將依勞基法資遣,目前仍須上班處理後續事宜,資遣費則在前日提前撥付至員工薪資帳戶。

員工臨時得知停業消息多感錯愕,也有人難過落淚,接到通知到場搬貨的廠商也覺得傷感,直言A+1關門很可惜。

勞工局強調,迄今未收到資遣通報與大量解僱勞工通報,一旦未於六十天前通報,就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將依法裁處十萬至五十萬元。

勞工局︰未於60天前通報 將依法裁處

勞工局詢問業者得知,預計五月四日解僱十人,五月十四日解僱四十四人,五月廿四日解僱八十八人,總計一百四十二人;另據勞工局了解,資方已完成發放預告工資及資遣費事宜,但至今仍未依規定於六十日前告知勞工局。

勞工局持續關注A+1收攤的後續效應,此波停業導致勞工權益受損,市府將協助勞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對於遭解僱勞工,勞工局也將協助就業媒合、職業訓練或申請失業給付等。

高雄在地知名連鎖百貨A+1,5家分店昨天驚傳全數停業。(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在地知名連鎖百貨A+1,5家分店昨天驚傳全數停業。(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