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淺薄心態

2018/04/25 06:00

甚麼高鐵的高屏站?

誰會在乎表象的站名?誰又會在乎審查會裡的尖嘴薄舌?卻是很在乎對屏東的揶揄、訕笑、鄙視地方從政者殷殷期盼的眼神。

「高鐵會倒、危險」,這種酸味十足洋溢著莫名其妙優越感的言語,從上世紀末政權更迭時開始高唱入雲。結果呢?這些貨色爭相搭乘貶抑的交通工具南來北往。

「高雄捷運會倒」,有學者為官的兩棲離開宦海上岸後,就是這般批高捷。結果呢?計畫建造第三條路線。

好像台北之外都是化外之地?首都理當首善?甚麼好康的都在那兒,高速公路從台北先做,先享受,國際機場在那兒,馬路平坦、文化藝術綻放,大學好久之後才在高雄設校,對得起南部的納稅人?

屏東縣長潘孟安沒罵學者蛋頭,讓人不安,要大抗議嗎?交通是改變現狀的唯一方式,促進錢潮與人潮流入的不二法門。只有一小段延伸的心願,教授竟然以在乎高鐵站名給截斷,銳利如刀言語割傷潘孟安和縣民,也有他淺薄見識的傷口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