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城景觀改造 最快明年4月完工

台南市中國城景觀改造案,完工日最快要等到明年四月,都發局表示,需要更改許多工項,目前正與廠商討論變更設計。(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中國城景觀改造案,完工日最快要等到明年四月,都發局表示,需要更改許多工項,目前正與廠商討論變更設計。(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2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原訂今年四月完工的台南市中國城景觀改造案,因包商有施作上的疑慮,加上建物與設計圖說不符,種種困難讓工程無法進展,完工日最快也得等到明年四月,而這也讓議員邱莉莉怒批,市府三月喊出的「年底完工」根本是張芭樂票。

打造親水空間 原訂四月完工

台南市政府斥資一億兩千萬進行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中國城地下一樓將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與噴泉,還有地下通廊步道,打造舒適親水空間,原訂今年四月完工。中國城原建築在二○一六年十月便已拆除完畢,但負責拆除地下室的包商直到去年八月才報開工,沒幾天便發現地下室全是水、回填的混凝土粒徑又超過十公分,種種問題直到今年三月上旬才解決。

市府︰與廠商討論變更設計

不料工程這時又出現狀況,原本的圖說是設計單位照著中國城設計圖和周邊管線圖規劃,沒想到開挖後才發現存在許多誤差,例如梁柱的位置或管線的流向,儘管仍在法令容許範圍內,但都發局表示,這些出入所造成的影響環環相扣,需要更改許多工項,目前正與廠商討論變更設計,順利的話可於五月底開工,明年四月底完工。

不過,邱莉莉表示,周邊居民配合徵收作業、海安路店家忍受施工不便,人民配合政府要求,政府卻無法兌現承諾,這種公共工程該如何讓人有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