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景觀台南公園 議員批管理紛亂

2018/04/2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公園去年滿百歲並於同年十二月登錄為文化景觀。不過,議員邱莉莉點出管理權責紛亂、缺乏預算、局處人力不足、公園沒有喘息時間等問題,空有文化景觀這個名詞;但文化局強調,這些現象並非議員所說的問題,而是雙方思維不同。

文化局︰三方各司其職

邱莉莉表示,原以為台南公園登錄為文化景觀後便可分級、分階段達成妥善管理,但工務局得等到文化局提出保存維護計畫,才能討論後續管理,而這一年半的時間正是管理空窗期,過去農業局管老樹、工務局管公園、文化局管古蹟,管理相當紛亂,而預算又至少分成三份無法妥善使用。但是,文化局長葉澤山反倒認為,這是三方各司其職,而且修護設計和管理整修還是由工務局執行,另外二局處會就專業性協助,若是文化局要納管所有文化資產,根本忙不過來。

而人力問題也是議員關注焦點,邱莉莉強調文資處編制卅二人,除了多加文資審議會的業務之外,還要成立考古中心,如何騰出人手配合公園維護?「用心認真就可以。」葉澤山強調,把每個業務建立一套標準流程,現有人力絕對能應付。

最後,雙方對於公園的最大使用程度出現分歧,邱莉莉認為,既然全區都被登錄為文化景觀,就該禁止在園區內從事卡拉OK等休憩活動,但葉澤山則強調,這個場域是許多市民、外籍移工的最佳去處,若要管制活動也得分區且善盡公告,畢竟「公園是為了人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