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第八選區初選 唐碧娥中箭落馬

現任議員唐碧娥在初選意外落馬。(記者邱灝唐攝)

現任議員唐碧娥在初選意外落馬。(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2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民調本週進行,昨天公佈第八選區(中西區北區)和第六選區(安南區)初選民調結果,從政多年的現任資深議員唐碧娥中箭落馬,輸給現任議員陳怡珍、邱莉莉及新人沈震東、黃偉展,面對各方關心及訝異,她表示感謝大家支持及疼惜,現在該功成身退,也讓她沉澱一下。

另昨天也公佈安南區民調結果,副議長郭信良、現任議員郭清華及王錦德順利通過初選,前議員唐儀靜也獲提名資格,前議員吳清遊之子吳明峻則以第五名未能挑戰成功。其中,唐儀靜是唐碧娥的姪女,這次姑姪同天民調,結果不一,也形成話題。

兩新人勝出 唐︰該功成身退

民進黨在應選六席的中西區北區提名四席,力拚席次過半、共五人登記,因為這次選區合併,又有二位新人投入,初選時就被視為戰況激烈,昨天公佈結果,陳怡珍以卅一.八%搶得第一,年僅廿四歲的沈震東以廿三.一%居次,另一位新人黃偉展十七.四%,以及現任議員邱莉莉十七.一%分別拿到另外二張門票,唐碧娥則以十.五%落敗。

其中,沈震東是水仙里長的兒子,又有新人加權,但扣掉加權仍是民調成績不俗。而黃偉展是現任里長,初選時打出林俊憲的子弟兵,又有賴清德及黃偉哲加持,展現新人爆發力,讓曾擔任第二、三屆國民大會代表、第四、五、六屆立法委員、舊台南市地政處長以及大台南市議會第一及第二屆議員的唐碧娥意外飲恨。

對於第一天民調就傳出老將落馬的消息,讓隨後進行的各區參選人都不敢大意,努力催票,昨天晚上進行的是第九選區(安平區、南區)及第十一選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的初選民調,前者提名四席共七人登記,後者提名三席共五人登記,結果將在今天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