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捐安全帽 雲林警執法提供舊換新

雲林縣議員李建昇(右二)代友人捐贈一千兩百頂安全帽給雲林縣警察局。(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議員李建昇(右二)代友人捐贈一千兩百頂安全帽給雲林縣警察局。(記者詹士弘攝)

2018/04/26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廠商捐贈雲林縣警局一千兩百頂安全帽,近年累計已捐贈近萬頂,縣警局表示,騎乘機車就是「肉包鐵」,去年交通意外中騎士因未戴安全帽造成十人死亡、兩百六十九人受傷,高齡長輩騎乘機車配戴不合格、老舊或是破損的安全帽比率最高,即日起將提供舊換新服務。

廠商再捐1200頂 累計捐近萬頂

雲林縣議員李建昇表示,這是他第四次代表友人捐贈安全帽給雲林縣警察局,累計已有九千八百頂,未來友人還會繼續捐贈。

開罰時送安全帽 緩和警民緊張

李建昇說,警方執行勤務時如發現騎士未戴安全帽,在開罰單同時加贈安全帽,「罰金五百元送市價六百元安全帽」,可以降低警民的緊張氣氛;如發現高齡長輩騎乘機車配戴不合格、老舊或是破損的安全帽,也可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同時提供安全帽舊換新服務。

雲林縣警察局長許錫榮說,去年度雲林縣的機車交通事故共造成五十八人死亡,其中未戴安全帽就有十人,高齡機車族常貪圖方便未戴安全帽或只戴工地帽、不合格的帽子,保護力不足,呼籲民眾應提醒家中高齡長輩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縣警局表示,一○四年麥寮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雙載機車在路口與大貨車擦撞,車禍發生後機車騎士與乘客均受傷送醫,惟機車騎士因未戴安全帽頭部受到重創死亡,後座戴安全帽的乘客雖然全身多處擦傷但無生命危險,一起車禍兩種結局。

廠商贈送雲林警察局安全帽,警方執法推動「舊換新」服務。(雲林縣警察局提供)

廠商贈送雲林警察局安全帽,警方執法推動「舊換新」服務。(雲林縣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