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175線水上至白河 拓寬動工

鄉道嘉175線嘉義縣水上鄉至台南市白河區路段拓寬工程,昨天動土。(記者林宜樟攝)

鄉道嘉175線嘉義縣水上鄉至台南市白河區路段拓寬工程,昨天動土。(記者林宜樟攝)

2018/04/26 06:0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鄉道嘉一七五線水上鄉至台南市白河區路段,長度九百八十六公尺,路寬僅七到八公尺,嘉縣府與南市府辦理拓寬工程,將拓寬為十五至十八公尺,總經費六千二百三十三萬元,昨由嘉縣長張花冠及南市副市長吳宗榮等人於動土典禮上香祈福,預計年底完工通車,可望改善兩縣市交通運輸與道路安全。

張花冠說,嘉一七五線是水上鄉往來白河區的重要道路,也是台八十二線中和交流道出入的平面道路,拓寬後可讓區域交通更順暢,對觀光發展也有利。

嘉一七五線起點(永欽一號橋)至三.三一公里處(水上鄉義興村紅毛寮)已拓寬為十八公尺,但至四.二九六公里處(原嘉南橋,已由嘉邑行善團改建為仁人橋)的路寬僅七到八公尺,成為瓶頸。

嘉一七五線拓寬工程以仁人橋為分界點,以北路寬拓為十八公尺,長度八百公尺,由公路總局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及嘉縣府自籌經費施工,以南拓寬為十五公尺,長度一百八十六公尺,經費由南市府全額負擔,委由嘉縣府施工。

嘉市整合路口號誌 設共桿改善

另,嘉義市路口桿柱常有各式路名牌、交通號誌及標誌,因設置雜亂、大小不一,駕駛人短時間內難掌握所有資訊,市府去年起規劃分三期改善,今年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三千一百萬元,市府配合六百八十四萬元,共三千八百萬元,年底前在世賢路、垂楊路、博愛路及高鐵大道等路口設置共桿改善。

市府交通處長游志祥表示,駕駛人路口反應時間多在一、兩秒間,但路口桿柱在不同時期附掛交通號誌、標誌、路口監視器及路名牌,位置、大小不一,用路人不易辨別資訊,且燈光不足、夜間難以辨識,透過整合號誌、牌面,預留放置智慧影像辨識系統、空氣品質檢測設備等位置,讓用路人更好辨識,也改善路口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