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莊結合AR科技 教年輕世代泡茶

「天然莊」茶莊引進擴增實境技術,消費者用手機掃描茶葉木盒蓋,就可與動畫主角互動、學泡茶。(記者王善嬿攝)

「天然莊」茶莊引進擴增實境技術,消費者用手機掃描茶葉木盒蓋,就可與動畫主角互動、學泡茶。(記者王善嬿攝)

2018/04/2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在嘉義地區經營茶產業逾三十年的「天然莊」,為打破坊間對泡茶就是喝「老人茶」的刻板印象,去年參加嘉義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獲補助七十二萬元,運用在設計AR(擴增實境)技術、APP(手機應用程式),消費者用手機掃描茶葉木盒包裝上的山景圖案,就能與動畫人物互動、學泡茶技巧。

嘉市府建設處副處長黃世賢表示,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每年提供最多一百萬元經費,輔導業者研發、創新,由業者提案申請,市府篩選約十二家輔導,去年除天然莊,還包含「自鵬紙器」研發無菌紙箱、「龍鳳兒舞蹈團」創設「嘉義遶境網」皆有成果,今天下午二點二十分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新年度計畫說明會,現場也有成果展示。

天然莊主莊玉端表示,從事茶葉產銷三十多年,據點遍及日本、英國、中國等地,近十年起經營自有品牌,還透過茶藝教學、與茶食業者合作等推廣茶文化,創新開發的手機APP、AR動畫,上月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吸引日本廠商洽詢。

天然莊第二代王珍芷說,透過手機APP掃描木盒上圖案,經辨識,消費者觸及螢幕裡的茶壺、茶葉,與動畫中人物互動,學習泡茶步驟,讓年輕世代或不會泡茶的人容易上手;另,與嘉市如新台灣餅舖等十多家茶葉、茶食業者串聯,設計嘉義茶旅行地圖,遊客可按圖索驥探索嘉義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