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崙甜瓜上市 產量甜度俱佳

2018/04/26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二崙鄉甜瓜(美濃瓜)進入採收期,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今年氣候適宜,香瓜平均甜度十四、五度,價格與去年同期相當,品嘗正當令。

吳曜宇表示,全盛時期二崙鄉甜瓜種植面積有二千多公頃,不過,甜瓜種植需要龐大人力,近年農村缺工嚴重,瓜農被迫轉種其他作物,現在種植面積僅二百多公頃。

瓜農李良宗表示,甜瓜採收期大多從四月中、下旬開始,持續到十月,今年頭瓜生長期氣候適宜,產量與甜度都不錯,平均甜度都有十四、五度,汁多香甜,價格與往年差不多,產地價格約在十三至廿元,是可口的當令水果。

吳曜宇表示,甜瓜拿在手上越沉甸越好,表示果肉結實;至於表皮要有光澤和亮度,甜度才夠;成長良好的果實外觀圓滑,甜瓜成熟時底部會散發陣陣果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