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友相助 愛加倍庇護工廠添利器

日本技師現場教導庇護工廠員工使用新包裝機。
(記者陳冠備攝)

日本技師現場教導庇護工廠員工使用新包裝機。 (記者陳冠備攝)

2018/04/26 06:00

獲贈價值十萬美金包裝機

〔記者陳冠備/二林報導〕彰化縣芳苑鄉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廠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並自產自銷濾掛咖啡,但因製作為「全手工」,遇有大量訂單就無法承接,只能忍痛放棄,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薛選得知,為其申請價值十萬美金經費,購買日本進口咖啡包裝機,讓原本一天只能量產三千六百包的工廠增加八倍產量,足以應付大筆訂單。

喜樂小兒麻痺協會成立愛加倍庇護工廠,以身心障礙者為主的工作職場,並希望打造一座照顧獨居身心障礙者的「伯立歐」家園。協會為籌募一億五千萬元的建設經費,從兩年前投入咖啡濾掛包生產,一台半自動包裝機加五個員工,每日八小時可製作三千六百包,原本穩定生產,直到遇到「大」麻煩。

喜樂愛加倍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去年七月友人參訪工廠,隨即下了一筆二十萬包的大訂單,並希望可以長期合作,但因「全手工」包裝,工廠一天只能量產三千六百包,很多人都建議工廠要買全自動的包裝機,可是台灣生產的機器一台要三百萬元,日本製的更要四百五十萬元,根本無力購買。

日前有獅子會的成員前來參訪,得知其困境,決定向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申請十萬美金專案經費,並支持協會購買最新機種日本進口FUSO包裝機,至於中間尚有一百五十萬元的價差,再由庇護工廠接到訂單之後再償還。

產能增加八倍

一秒就能製作一包!陳忠盛說,新包裝機上週才組裝完畢,目前工作人員還在接受日本技師訓練,未來操作人員更只要一人,產能則能增加八倍,二十萬包很快就能趕出來,也期盼伯立歐家園可以早日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