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子來台失蹤 紐藝術家駐村獻愛

費爾拿起炫寬院生畫他的畫像,與院生開心地笑了。(新故鄉基金會提供)

費爾拿起炫寬院生畫他的畫像,與院生開心地笑了。(新故鄉基金會提供)

2018/04/26 06:00

以埔里為題創作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兒子廿年前來台登山失蹤,紐西蘭藝術家費爾來台多次尋子未果,卻因此愛上台灣,更難忘埔里人的熱情,最近應邀到南投縣埔里鎮紙教堂駐村創作,六月將展出以埔里為主題的雕塑、多媒材等作品。

六十六歲的紐西蘭雕塑藝術家費爾,愛子魯本廿年前到台灣登山旅遊,卻在阿里山失去音訊,他多度來台尋子,不懂中文但走到每個地方都有台灣人熱情幫助,讓他深受感動,而在九二一地震發生後不久,他剛好到埔里,看到倒塌的房舍很震撼,所以停留一個月希望能幫一點忙,從此與埔里結緣。

埔里鎮的新故鄉基金會今年初邀他到紙教堂駐村,他一口答應,駐村時間從三月廿八日到六月廿日,這一個多月來,他已走過多所國小,也與長青繪班的老人家交流,並數度到炫寬教養院與院生一起創作,昨日他又到「炫寬」,看著院生為他畫的畫像,他頻說「畫得真好!」。

費爾表示,到埔里生活一個多月,處處感受到埔里人的熱情,走路時也常有人停車要載他到目的地,讓他大感窩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