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貨混充真品 55萬勞力士錶賣8千

張男賣的假貨,外觀雖與真品相似,但質感比較差,搖動會有零碎雜音,組裝品質差。(記者張瑞楨攝)

張男賣的假貨,外觀雖與真品相似,但質感比較差,搖動會有零碎雜音,組裝品質差。(記者張瑞楨攝)

2018/04/26 06:00

父子檔誆稱是平行輸入原廠貨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破獲一對從事殯葬業的父子檔騙徒,透過臉書直播,誆稱販售的名牌精品是「原單、平行輸入」的原廠貨,定價五十五萬元的ROLEX手錶,只要八千至一萬五千元就能買到,上百人購買,卻發現是從中國進口的仿冒品。警方估計,這對父子侵權市價高達七百多萬元,獲利可能數十萬元,依詐欺罪與違反商標法送辦。

上百人購買 估侵權市價700多萬

保二刑大偵二隊發現,從事殯葬業的張姓男子(廿六歲)與繼父賴姓男子(四十九歲),可能因殯葬利潤低,去年九月起,由賴男出資數十萬元,透過「蝦皮」等管道,從中國進口仿冒A貨,再由張男於臉書直播販售,包括ROLEX手錶、LV皮包等,價格相當便宜,兩萬至三萬元的皮帶,只賣一千五百至三千元;最離譜的是,訂價五十五萬元的勞力士手錶,只賣八千至一萬五千元,約為原價的一.五%至二.七%。

一位年輕女孩花了兩千至三千元,購買兩只市價各五萬至八萬元的LV皮包,發現品質很差,「不是原廠應有的品質,他們卻說是原單原廠貨」。警方請原廠鑑定,原廠開仿冒品的證明給警察,卻不願說明仿冒品與真品的差異,避免有人得知後又再仿冒;不過,警方發現,仿冒品外觀與真品雖相似,但質感仍低於真品。另以訂價五十五萬元的ROLEX原廠手錶為例,仿冒品外觀質感差,搖動會有細碎雜音,顯示組裝品質差。

精品包品質差 原廠鑑定是仿冒品

張男直播時宣稱,這些奢侈品是「原單、平行輸入」,也就是原廠製造。以手錶為例,張男強調材質、品質、機蕊都跟正廠一樣,只不過沒有原廠保固,沒有原廠維修,不能販賣於二手店,不能拿去當鋪;張男的助理還幫腔說,「原單」就是同一間工廠出來,與正廠貨並無差異。

警方認為,這對父子除了販售仿冒品、觸犯商標法之外,臉書直播誆稱假貨是「原單、平行輸入」,讓非行家的買家誤認為原廠真品,依詐欺與違反商標法送辦。

要價55萬元的勞力士名錶,外觀質感相當高雅。(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要價55萬元的勞力士名錶,外觀質感相當高雅。(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仿冒皮包雖有防刮處理,但質感還是低於真品。(記者張瑞楨攝)

仿冒皮包雖有防刮處理,但質感還是低於真品。(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