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斃毒犯判免國賠 霧峰警欣慰

2018/04/26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員警和海巡人員於三年多前到新竹緝捕毒犯洪健修,洪男不但持霰彈槍拒捕、擊傷小隊長何永超,還開車逃逸,在倒車衝撞時遭員警開槍擊斃。家屬向霧峰分局提出六百八十萬國賠告訴,新竹地院法官日前認定警方執法無故意或過失,判決免賠,消息傳來,霧峰分局員警都感到欣慰,感謝法官支持員警嚴正執法。

得知此判決,霧峰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賴瑞華昨表示,司法應成為公權力強有力的後盾,對警察執勤時才更有保障,同仁對此判決都感到欣慰。

當天參與緝捕行動的一名霧峰分局小隊長還原情況表示,當時先在屋外埋伏,趁洪嫌女友返家開門,洪嫌朝門口開槍,造成站在第一線攻堅的小隊長何永超右手、右腳中彈,至今還有三顆鋼珠留在手臂未取出。

洪嫌趁亂跳窗,跑到中庭遇到埋伏員警,直接朝員警開槍,幸好子彈沒擊發;洪嫌接著跑到地下室開車,洪男衝出停車場後持續開車衝撞逃竄,附近多名員警立即朝輪胎開槍。該名小隊長表示,當時自己手槍彈匣的十顆子彈都打完,還來不及換彈匣,情況真的很危急,對於法官認定「對此瞬間發生的動態變化,無法期待警方能分毫不差地擊中輪胎」,確實與當時現場情況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