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關西人護牛欄河陳抗 環局:加強稽查

「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會長劉德樑率領近30名鄉親,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記者陳昀攝)

「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會長劉德樑率領近30名鄉親,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記者陳昀攝)

2018/04/26 06:00

要求上游工廠遷移 否則擴大陳抗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生產清潔用品的立運特化公司龍潭廠三月十二日發生火警,因火災造成清潔劑外洩流入牛欄河,導致下游的新竹縣關西鎮河段污染,引發居民不滿組成「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昨由關西鎮代會主席率近三十人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要求環保局對牛欄河上游工廠提出輔導遷廠計畫,若十天內沒有得到滿意答案,將擴大抗爭。

向桃市環局下通牒 限10天答覆

關西鎮民代表會主席劉德樑昨率領近卅名居民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訴求「還我真相,嚴懲廠商!」劉德樑說,這場火災造成的污染,就連生命力堅韌的吳郭魚、鱸鰻都大批死亡,讓人懷疑上游的工廠也趁亂排放廢水,讓關西鎮民飽受污染之苦。抗議群眾要求桃市府於三個月內提出「牛欄河上游工廠輔導遷廠計畫」,若十天內沒有給滿意答覆,將發動更多鄉親前來抗議。環保局指出,這次污染事件是火災衍生的偶發事件,當天立運特化公司龍潭廠未能有效防堵消防污水外流,事後被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可處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環局:合法設廠 無法勒令遷移

對於民眾要求輔導遷廠,環保局說,牛欄河上游的工廠都是合法設置,不可能因為一家工廠發生火災就要求全部搬走;環保局強調,後續每個月都到牛欄河水域採樣水質檢測,對於重大或惡意違規的事業,有勒令停工或移送法辦的處罰機制,向陳抗民眾表示,一定會依法處理。

環保局表示,立運特化廠方已於三月十三至廿三日期限內完成改善,經複查水質並無異常,桃市府會與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持續監督事業排放情形,維護區域水體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