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高中從農」獎勵 桃園555人入列

國立北科附工農場經營科學生,每週要在校內農場實習3天。(記者陳昀攝)

國立北科附工農場經營科學生,每週要在校內農場實習3天。(記者陳昀攝)

2018/04/26 06:00

農委會再加碼 全國名額擴大至1200人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昨在國立北科附工(前身為桃園農工)宣布,「獎勵高中從農方案」獎勵金名額從兩百人擴大至一千兩百人,每學年最高可領三萬元,讓青年提早了解從農必備能力,建構友善青年從農環境,讓「年收入破百萬不再是夢」。桃園市有五五五名學生適用此方案。

林聰賢指出,農委會去年起推動「獎勵高中從農方案」,凡在校學習成績前五十%者,利用寒暑假完成農業實習廿天,就可向農委會申請每學期五千元及農業職涯探索獎勵金一萬元,每學年最高可請領三萬元;農業實習期間,農委會也提供兩百萬元意外險、廿萬元傷害醫療保險。

林聰賢表示,從農方案去年限定申請對象為十一所學校的農場經營科共十四班,今年將農業機械、園藝、畜牧保健及水產養殖科列入,擴大為卅四校六十八班。桃園市適用的學校有國立北科附工的農場經營科、園藝科及畜產保健科,以及龍潭高中的園藝科、畜產保健科,共有五五五人,在校成績前五十%皆可申請。

促北科附工升格 林聰賢允全面協助

與會的市長鄭文燦也當面向林聰賢爭取,將北科附工農業相關職群升格為五專,讓有意從農的學生學歷一次到位,畢業即就業。林聰賢允諾會就鄭文燦的提議與教育部加強對話,將制度健全的農業技職學校升格為專科。

北科附工校長陳勝利表示,去年因只開放農場經營科申請,校內僅廿人申請獎勵金,但對學生來說已有「雙贏效果」;過去寒暑假在校外打工,只會有一筆收入,這項方案可找農業領域實習,不僅有實習費用,還能請領獎學金,學生的反應都很好。

桃市青農也擴大 今年增至41人

市府指出,農業局從二○一五年起推動「桃園市青年從農輔導計畫」,培訓十八歲至四十五歲青年從農,「農業實習」前四個月,市府每月提供三萬元學徒津貼,進入「輔導農業經營及創業」階段,每人最高補助廿萬元。鄭文燦表示,輔導計畫已累計培訓九十二人,創業成功率達九成;今年名額提高至四十一人(原每年廿五人),並採學徒制,讓青農跟著老師傅在農場實作。不過,教育部與青年從農輔導計畫,符合條件者只能擇一提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