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警勤務繁重加成不及雙北 議員抱不平

多位桃園市議員認為,桃園市員警勤務繁重,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應比照雙北市。(記者周敏鴻攝)

多位桃園市議員認為,桃園市員警勤務繁重,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應比照雙北市。(記者周敏鴻攝)

2018/04/26 06:00

與雙北員警相差2530元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員警目前可領取「第二級」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每月最高可領一萬四千三百四十元,多名市議員認為,員警除一般勤務,還要執行大型活動或支援陳情抗議勤務,市府應向內政部爭取將桃園比照雙北列為「第一級」,讓員警每月能多領兩千五百卅元。

內政部依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相關規定,將六都中的台北、新北市警察局列為第一級,員警最高可領取警勤加給八千四百卅五元的兩倍(一萬六千八百七十元);桃園、台中等另四都列第二級,員警最高僅可領取警勤加給八千四百卅五元的一.七倍(一萬四千三百四十元)。

「桃園警察到台北支援還會被笑!」市議員黃景熙舉例,桃園捷運警察大隊員警常會在台北段巡邏,雖與北市員警做一樣的工作,卻領不同津貼,市府與警察局應積極爭取,不要罔顧員警的權益。

常北上支援 怨同工不同酬

警察局昨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多名市議員為員警抱屈,指桃園員警們除維護治安等工作,還得經常北上支援,去年支援台北市的陳情抗議勤務,就多達一千四百八十七人次,而昨天立法院又有不滿年金改革的抗議活動,桃園有八十名員警北上支援。議員們表示,儘管工作都相同,桃園市員警的加給卻比雙北市員警來得少,「實在不公平」。

議員也要警員 非分內工作要拒絕

市議員黃婉如則建議警方要「勇於說不」!不是警察分內的工作,如支援廟會、大型活動等,應評估是否由主辦單位或外包廠商負責維安,以減少基層員警負擔,讓警察工作回歸正常。

警方對此表示,讓桃園市員警比照雙北市,每月可領一萬六千八百七十元加給,以市府財務狀況而言,並無問題。因礙於去年四月間,內政部檢討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後,決議「分組分級支給,落實不同工不同酬」,市府才無法推動,會持續向中央爭取,以保障員警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