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策展玩沙丘 壯圍旅服園區28日開幕

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建的「壯圍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2線約149.3K,將於28日開園。(記者林敬倫攝)

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建的「壯圍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2線約149.3K,將於28日開園。(記者林敬倫攝)

2018/04/26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建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將於二十八日開幕。東北角風管處昨辦理踩線團,進駐策展的導演蔡明亮也到場。他說,希望將旅服園區搭配他的展覽打造成「夜宿美術館」,讓遊客更親近藝術;風管處表示,年底將推出相關活動,讓遊客夜宿旅服園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二線一四九點三公里,將於二十八日開園。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昨辦理「踩線團」,邀旅遊、客運業者與部落客先來參觀,希望借助他們幫忙行銷宣傳,交通部長賀陳旦、立委陳歐珀、蔡明亮及園區建築師黃聲遠等人也出席。

進駐沙丘館展期2年 設計6主題展廳

園區沙丘館由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進駐策展,以「行者.蔡明亮」為主題展期兩年;展覽以「沙丘」意象,包含塵、海、月光、風、潮及雨等六大主題展廳;融合壯圍自然元素,例如沙、林投樹、水等佈景裝置,運用原本不規則彎曲的沙穴空間和沙紋質理牆面,透過巨型投影呈現藝術效果。

至於園區所有玻璃帷幕的大型圖面,都是蔡明亮親手貼繪,如「塵」廳即用炭筆線條及不規則撕紙貼附手法,來展現壯圍沙丘及林投樹的自然意象。

蔡明亮說,進到園區就是要脫鞋,跟園區親密接觸,這個建築只是一個讓人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讓民眾來到這邊,可以好好欣賞周圍生態,園區賣的是一種「生活狀態」,讓人可以對生活有不一樣的體悟。

盼園區變夜宿美術館 東管處規劃中

蔡明亮說,這裡的環境一直在變動,他在此拍攝一年的影片,就發現龜山島每個季節都有不同面貌,他的展覽作品也是進行中的作品,沒有所謂的完成,不斷會有變化,未來他希望園區可以變成一座「夜宿美術館」,讓民眾親近藝術。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表示,管理處已著手規劃,以夜宿美術館為概念,要在年底辦理相關活動,提供旅客夜宿,活動細節仍在規劃。

壯圍旅遊服務園區由導演蔡明亮(右二)策展,搭配以蘇澳新城溪的沙,營造沙丘意象。(記者林敬倫攝)

壯圍旅遊服務園區由導演蔡明亮(右二)策展,搭配以蘇澳新城溪的沙,營造沙丘意象。(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