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去年十大易肇事地點 多在高架橋下

道路左側為碧潭東岸停車場出口,樹蔭遮蔽影響行車視線。(交通局提供)

道路左側為碧潭東岸停車場出口,樹蔭遮蔽影響行車視線。(交通局提供)

2018/04/26 06:00

新店環河路、碧潭橋口居首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道路安全督導會報,交通局根據二○一七年一月至十二月的肇事件數與嚴重度,篩選十大易肇事地點,新店區環河路與碧潭橋路口位居榜首,常有駕駛人違反交通號誌且視線不良,交通局預計五月底前改善,提升行車安全。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吳健生建議,觀察十大易肇事地點,多集中在高架橋下,原因是動線設計不良造成,交通局應把歷年紀錄存檔,提供橋樑或道路工程在規劃設計階段的參考資料。

交通局:以事故嚴重度排序

交通局專門委員朱建全指出,十大易肇事地點不是以肇事件數多寡做為排序,因為肇事件數多不一定代表危險,還要考量車禍的嚴重性,交通局以每一百萬輛車發生事故的嚴重度來篩選易肇事路口,繪製碰撞圖、分析交通屬性,會勘研議改善方案,執行並追蹤成效。

與前年相較 無重複上榜路段

朱建全表示,市府去年辦理十大易肇事地點改善作業,改善後到今年三月止,共減少八十九件肇事案,比前一年下降十六%,二○一七年的十大易肇事地點和二○一六年相較,並沒有重複上榜的路段,顯見改善已見成效。

以二○一七年第一名的新店區環河路與碧潭橋路口為例,該路口是通往高速公路的必經道路,車流量很大,常見的交通事故樣態有安康路西行與右轉環河路車輛發生側撞、碧潭橋東行與停車場北行車輛在路口相撞、碧潭橋東行與右轉往停車場車輛擦撞等。

改善方式為調整支線綠燈時相、改善路口標誌及號誌位置、簡併牌面、加強取締違規左轉、設置闖紅燈照相機、局部取消四十公尺機車專用道變成混合車道等措施,預計一個月內完成,其餘地點將在四個月內改善完成。

第二名的三重區環河南路與成功路口,是通往新北環快的交通要道,高架橋下方及環快的匝道處常有車輛碰撞,改善策略是「截彎取直」,移除臨時施工設施,在新北環快下匝道的環河路,以左轉燈號管制進入成功路,並增設號誌燈管制往板橋方向的車流。

新北106年十大易肇事地點榜首為新店區環河路與碧潭橋路口。(交通局提供)

新北106年十大易肇事地點榜首為新店區環河路與碧潭橋路口。(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