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私設升降梯 即起處罰業者

2018/04/26 06:00

柯︰要「貼標籤」 上網列出害群之馬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下午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談到北市火災案件數,柯指案件還是太多,對於私設升降梯、破壞防火樓板的業者,要求即起處罰,而非罰屋主,且要上網公告,對違者要「貼標籤」,變成同業眼中的害群之馬,還說道理就像「醫生賣嗎啡給人吸食,那要抓醫生還是病人?」建管處則表示,會先召集相關公會、協會,制定處罰機制。

消防局會中報告,北市今年二月至三月發生四四二件火災案件、兩人死亡,當期死亡人數月平均值為一人,指標燈號為紅燈;受傷人數為十六人、月平均值八人,指標燈號一樣為紅燈。

對於因應對策,消防局指出,將持續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訂定加強縱火防制執行計畫、橫向通報主管機關查處違法套雅房,強化宣導住警器安裝、安全合法之出租房屋等觀念、救災安全策進作為。

柯文哲聞後表示,火災案件數還是多,且安裝住警器,只能減少傷亡,對減少火災發生無濟於事;消防局回覆,若是人為縱火或電氣火災等突發事件,的確防不勝防。

談到有些房屋私設升降梯、破壞防火樓板,柯文哲認為,現行處罰屋主,殺傷力不足,應處罰業者,因為屋主可稱自己沒有法律知識,但業者安裝不僅沒有職業道德,且違法事實擺在眼前。

柯文哲更舉例,道理就像「醫生賣嗎啡給人吸食,那要抓醫生還是病人?賣的人應該更好抓,不是嗎?」因此面對違章建築,要對付的是業者,「是職業的,怎麼幹這種事!」柯表示,此事不溯既往,但即起要將違法廠商列為「不良廠商」,更要上網公告,把違者「貼標籤」,也要找來喝咖啡,告訴他們「因為你這樣做,所以要列入」,變成同業眼中的害群之馬。

柯文哲裁示建管處該案要列管,日後要研議處理對策。建管處表示,會先召集相關公會、協會,制定處罰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