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妨礙交通 基隆藍營議員促拆站前圓環蔣銅像

基隆市議會藍綠議員為了警察局將蔣中正銅像遷移吵不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藍綠議員為了警察局將蔣中正銅像遷移吵不休。(記者盧賢秀攝)

2018/04/26 06:00

警局移蔣銅像 藍營議員批藐視議會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的蔣介石銅像在四月十日凌晨遷移,昨天在市議會引發藍綠議員的火爆爭執,藍營議員怒批藐視議會,市長林右昌基於府會和諧,代表警察局長表達歉意才平息風波;此外,藍營議員也質疑基隆舊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影響交通,要求拆遷,林右昌表示,會配合國門廣場計畫,移置圓環的銅像。

基隆市警察局內的蔣介石銅像在四月十日凌晨被移置到桃園市兩蔣文化園區,市議會昨臨時會,國民黨籍市議員砲聲隆隆,怒批不尊重議會,藍綠議員為此唇槍舌劍。

國民黨議員張芳麗表示,舊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才應該趕快遷移,因為影響交通且被樹木包圍,根本看不到銅像,遷移後讓火車站前有更大的空間來改善交通;國民黨議員韓良圻也說,警察局的蔣介石銅像並不影響交通,火車站前圓環銅像才影響交通,凡事有先後次序,該拆遷的是火車站前圓環銅像,不應該拆除警察局內的。

林右昌說,他在兩年前就宣示,政治塑像應該全面退出機關、學校等公共場域,這是既定的政策,城際轉運站今年將發包、動工,二年多後完工,接下來就要處理國門廣場計畫,圓環銅像屆時就會移置。

至於警察局內的蔣介石銅像遷移爭議,韓良圻、莊榮欽等多位藍營議員批評說,警察局在三月初以「粉刷」名義,先將銅像以塑膠布包覆,國民黨團到警察局抗議,議長宋瑋莉也要求經市議會討論通過後才能遷移,但警察局卻在三更半夜偷偷摸摸把銅像遷走,完全沒和議員溝通、視議會如無物,國民黨市議員呂美玲要求移送監察院彈劾林右昌。

綠營議員:為市府行政權依法有據

民進黨議員游祥耀、陳志成、林明智、蘇仁和等人表示,政治塑像退出公共場域是既定政策,這是市府的行政權且依法有據,三更半夜遷移銅像才不會影響交通及民眾生活,並無不當,何況並非議會決議就要做,立法單位不能干預行政權。

警察局長黃明昭說,這是內部行政事項,搬遷前才未向議會報告,結果引發爆點;宋瑋莉丟紙怒罵可惡、藐視議會,藍綠議員爭吵不休,最後基於府會和諧,林右昌代表警察局長表達歉意才平息風波。

藍營議員主張舊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影響交通,才應該拆遷。(記者盧賢秀攝)

藍營議員主張舊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影響交通,才應該拆遷。(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