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變更設計 守護20年燕巢

郭俊賢、張嘉玲夫妻為避免民眾遭鳥屎「波及」,在鳥巢下方擺放了盆栽。(記者王秀亭攝)

郭俊賢、張嘉玲夫妻為避免民眾遭鳥屎「波及」,在鳥巢下方擺放了盆栽。(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26 06:00

租民宅開店 店長保留生態環境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只盼為生態盡點力量。」台東市一家超商店長去年將店面位移,為保留騎樓上方一窩已存在二十年以上的鳥巢,不惜變更設計,留住家燕返巢育雛的活動空間,裝修竣工後,一度擔心影響燕子回巢意願,近日燕子育雛畫面再現,讓店員們好開心,也成為社區親子最佳生態教學。

超商店長郭俊賢表示,鳥巢原本位在民宅騎樓上方,去年超商店面位移,租下這棟民宅作店面,房東出租時一度掛念這窩每年都有燕子回巢育雛的鳥窩保不住,心想位在台東市中華路與四維路口的店面,靠近生態豐富的台東森林公園,店家應該也要有生態觀念。

同在連鎖超商服務的郭俊賢、張嘉玲夫婦討論後,認為如何保持完整,燕子願意回巢、讓生命永續才是店長的責任,在顧及生意同時,決定與自然共存,守護鳥巢。

郭俊賢說,由於超商店面規劃需整體一致,夫妻倆積極向總公司爭取保留鳥巢,整修過程中,不斷與工程廠商溝通協調,在兼顧制式裝潢又能將鳥巢完整保留考量下,終於完工,店面如期開幕,今年四月燕子也如期「回家」。

每年四至六月是家燕回來的季節,郭俊賢與店員們每天望著鳥巢,終於盼到牠們的出現,這幾天更上演哺育雛鳥的畫面,每天一早就可見成鳥不斷來回餵食,不少民眾先是被「啾啾」的聲音吸引,一抬頭就見可愛的雛鳥,在巢邊等吃父母叼來的食物,意外成為社區居民生態教學的好去處。

許姓婦人說,看見騎樓多了個盆栽,才意識到社區裡有這窩鳥巢,原來是店長避免進出超商民眾遭「鳥屎」波及,想出不干擾燕子又顧及民眾的貼心方法,最近每天都會帶著孫子來觀察雛鳥,希望未來可以每年都看到燕子回巢育雛。

屋主向超商店長說這窩鳥巢已二十多年,整修保留後的第一年,燕子依舊返巢育雛。(記者王秀亭攝)

屋主向超商店長說這窩鳥巢已二十多年,整修保留後的第一年,燕子依舊返巢育雛。(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